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

"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介绍

达能营养中心自1998年1月建立之初即确定了自己的主要工作任务,即:鼓励和支持关于膳食、营养和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为健康和教育从业人员提供相关的信息;为改善中国人民的膳食质量做出贡献。 为使这一工作任务得以具体落实,达能营养中心设立"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鼓励开展膳食、营养 和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和宣教工作。

该项基金主要资助那些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具有独创性和可行性又与达能营养中心宗旨相关的研究和宣教项目。这些项目应该紧密结合中国饮食、营养和健康的发展趋势,解决现存问题,涉及膳食与健康、营养与疾病控制、营养素的需要、食物摄入和饮食行为等方面。

"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年度资助总额将由达能营养中心理事会根据年度活动内容和重点确定。达能营养中心在中心理事会和由国内著名科学家组 成的科学委员会的领导下执行对"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日常管理工作。达能营养中心理事会和科学委员会是基金申请、评审的决策机构。

从2003年起,为了响应国家对西部打开发的支持,该基金也特设了一部分经费资助西部边远省区科学工作者的研究工作。

20年来,基金逐步得以完善,已顺利完成了16次面对全国营养学工作者的招投标工作,每年资助总额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单项资助额10万元左右~20万元 人民币,项目执行周期1~2年。目前,累计有230个项目的到资助,资助额近4000万元人民币。在营养健康领域成为中国科学工作者在该领域从事研究与宣教项目的重要支持者之一。

该基金的建立不仅可以鼓励营养健康领域的研究,还可以通过营养学界的专业人员在中国广泛开展对人民群众的营养健康教育,使“为改善中国人民的膳食质量做出贡献“得以具体实现。管理好这项基金的运作是我们达能营养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Danone Institute在其他国家开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相信达能营养中心在中国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够将这一工作持续地、高质量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