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中心学术会议

维生素的老题新解

达能营养中心致力持续推动营养学科发展

2016 1111日至12日,由达能营养中心(中国)主办,贵州省科学院、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贵州医科大学食品安全学院承办的达能营养中心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贵阳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维生素与健康,展示与探讨了有关维生素与健康最新的发现和研究成果。会议共吸引了270名国内外营养界专家和学者参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达能营养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陈君石教授与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共同主持本届大会。

达能中国区主席秦鹏在会议发言中指出:营养学研究对人类的健康乃至幸福生活质量的提高至关重要,推动营养学科的发展一直是达能营养中心工作的核心目标。在达能进入中国的三十年中,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履行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的公司使命。达能将继续与各位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保持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为提高广大民众的营养健康水平而共同努力。

为提高营养科学工作者和健康教育工作者对维生素与健康之间关系多方面认知度和理解,本届会议内容涵盖维生素与健康领域研究进展与趋势、维生素与健康之间关系研究的技术与方法等有关内容,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大学医学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等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学术交流。

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研究中心的Jacques BINDELS博士就中国城市儿童营养:挑战与机遇的话题与参会代表展开了交流与讨论。Jacques BINDELS博士表示:多种研究与分析结果肯定了中国城市幼儿膳食中营养素充足摄入与幼儿配方粉的相关性,并总结出80-100g/天的最优剂量,这符合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适时地引入质量好的辅食,增加幼儿膳食的多样性,已成为目前改善中国城市儿童营养亟需重视的问题。而奶在幼儿膳食中的地位非同小可,幼儿配方粉更是幼儿膳食中攸关重要的部分。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达能营养中心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2016年评审结果。据介绍,此项基金是我国唯一由中外合作机构建立的用于营养研究与宣教的专项基金,支持膳食营养和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历经19向社会各界学者的公开招标,该基金已累计出资3600万元人民币,资助了全国各地209科研工作,发表科研论文超过500。今年又有10项目获得资助,总资助额达200元人民币。

据悉,本届学术年会是达能营养中心(中国)自1998年成立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十九届学术研讨会。作为一个独立运作的非营利机构,达能营养中心(中国)每年将达能提供的资金投入到支持中国膳食营养与健康之间关系的研究中,不仅为在中国从事饮食及营养研究的专业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致力于对公众进行有关营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工作,为改善中国人口整体膳食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