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

关于达能国际营养奖(DIPA)


由达能营养中心国际及法国医学研究基金共同颁发,旨在奖励在营养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多学科研究,涵盖所有影响人们食物选择、饮食习惯以及饮食健康的因素。


·鼓励和支持在营养方面的前沿、创新和多学科科学研究,包括食物选择、购买、准备、烹饪和膳食组合等等。


·通过前沿研究加深对营养的理解;鼓励将生活方式、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方法纳入可持续健康饮食研究的开创性进展;促进多学科观点并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合作。


·最终评选出1名获奖者,颁发给在营养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单人项目或团队项目的负责人,奖金10万欧元。




如何申请达能国际营养奖(DIPA)


·欢迎广大在营养领域从事相关学科研究,包括行为科学、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环境科学、经济学和文化研究等领域的中青年研究人员前来申请。


·请于2022年10月16日前向奖项评审委员会提交申请作品的摘要。入围的申请者将需要根据通知提交完整的申请作品,由营养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领导的评审团审议评选。


·请访问达能营养中心国际官网 www.danoneinstitute.org 载申请文件或发邮件至dipaprize2023@gmail.com


往届达能国际营养奖(DIPA)获奖者


·来自法国第戎痛风与营养科学中心的Sophie Nicklaus博士因其对儿童健康饮食行为的杰出研究《通过饮食的乐趣正确的选择来培育健康》而荣获2018年第一届DIPA。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副教授Jess  Haines博士因其对《通过新颖的跨学科研究和知识动员促进家庭可持续健康饮食》的开创性研究而于2021年授予第二届DI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