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讨论有关什么是平衡膳食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吃的食物,老师说这样不好,可是为什么呢? 

  高影君教授(北京市营养餐研究中心副主任):要讲营养就必须要讲合理的营养,我们要讲合理的营养就要讲吃的科学,怎么按照科学的知识指导我们吃,使我们达到合理的营养,而真正要达到合理的营养最核心、最重要的就是平衡膳食。那什么是平衡膳食?很简单一句话,平衡膳食就是使你吃的营养和你身体里需要的营养能够保持一致、平衡。人类需要七大类营养素,你每天吃的膳食中都需要包含这七大类营养素,而这七大类营养素所需要的量和质是有一定的比例的,你吃进去的跟你身体所需要的量和质保持平衡、一致,这就叫平衡膳食。 

  同学们,小朋友们今天我们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平衡膳食,那么为什么要平衡膳食呢?在下一期达能营养信箱节目中再告诉你这个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