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讨论的是有关如何安排早餐的问题。

  关于早餐,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问题:应不应该吃早餐?早餐是不是只吃鸡蛋和香肠就可以了?答案非常的明确,应该吃早餐,早餐只吃鸡蛋和香肠是不够的。人们常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早晨不吃饭可是不好,因为前一天的晚餐距离早晨将近有12个小时,所以人们早晨的血糖比较低,应该及时的补充,不然的话就会影响脑组织机能的活动,如果不吃早餐自然是不利于身体健康了,全身乏力,心慌出虚汗。但是早餐怎么吃,吃什么呢?如果只吃鸡蛋和香肠也不好,因为这样吃法人体所需的热量不够,还应该吃些主食、汤类、蔬菜和水果,比如汤类可以喝点米粥、牛奶、豆浆等,主食有包子、面包、馒头、面条、油饼、豆包、油条等等,还应该配合着吃一些鸡蛋、火腿肉、水果、蔬菜;我们往往忽视了早餐的水果、蔬菜,其实,苹果、桔子、西红柿或者是一根黄瓜就可以补充足够的营养啦。这样搭配基本上可以满足一个儿童一个上午的营养需要,保证你们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