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多吃蔬菜不偏食的问题。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很多家长都遇到下面这个问题,孩子只爱吃肉,不爱吃青菜。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蔬菜的营养价值可是非同一般,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纤维素的价值也很高,另外色素、芳香物质、果酸三种物质使蔬菜绚丽多彩、香气袭人、味道适中,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当然肉类食品也是人体所需要的,只是同学们在吃的时候不要偏食,如果只吃肉而忽视了蔬菜的摄入,那你的营养可就不全面了!

  早在2000多年前我国最早的医书《内经》里就提到,饮食中必须包含蔬菜和水果。随着近代对营养学的研究,已经证明蔬菜是饮食中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而且不少蔬菜还和防病治病有着不解之缘。同学们,现在你们明白了吗?在任何时候都要多吃蔬菜不偏食。

  专家提示:多吃蔬菜不偏食有利于儿童营养搭配,健康成长

  本期问题:维生素C的重要来源是:

  A肉类; B谷类; C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