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推荐一个儿童一天的食谱。

  在很多家庭里,儿童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全家人关注的中心,家长生怕他们吃不好,营养不全面。但是大部分家长并不是专门从事营养研究的,很难科学的规范儿童一天的营养搭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儿童一天的食谱,早餐是麻酱、花卷一个、鸡蛋一个、豆浆或者是牛奶适量、水果一个;午餐是绿豆粥一碗、青菜和肉菜各半份、绿豆糕一块;下午加餐是水果和点心各一份,另外加餐能够做到是更好,如果实在不行也没关系;晚餐是一碗米饭,虾皮粉丝炖萝卜条,小白菜豆腐排骨汤。以上推荐的是一天之内的儿童食谱,当然家长要根据情况每天变换食品的品种,以达到营养全面、均衡。另外,要注意的是儿童不宜多吃不易消化的或者是有刺激性的食品,其他食品和成人类似就可以啦。这样就基本可以保证儿童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了。

  本期问题: 每日早餐是否应该正常吃?

    A 是;  B 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