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讨论的是传统的中国食品方面的问题。

  中国的传统食品品种繁多,有春卷、豆汁、焦圈、艾窝窝、江米藕、卷果等等,可是很多小朋友都不爱吃传统食品,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说法吧:

  吴美元(高级营养师):中国膳食宝塔和中国膳食指南当中明确的指出来了,中国人的膳食应该是食物多样以谷类为主,还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适量的摄入禽、瘦肉、鱼和蛋白食品,那么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是长身体学知识的阶段,他的营养的需要跟膳食的构成相符合,也就是说咱们给孩子吃什么东西,它所具备的营养应该能够促进学生生长发育的需要。你比如说在主食方面,我们应该尽量做到粗细粮搭配,使得孩子通过一日三餐获得全面、适量和均衡营养。

  传统的中国食品不仅讲究色香味更注重营养成分,比如豆汁、焦圈什么的都含有很多儿童成长所需的营养。

  专家提示:搭配食用传统食品,营养更丰富

  本期问题:以下哪种食品是传统的中国食品?

       A 焦圈; B 汉堡包; C 比萨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