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报站

    Advocacy of  the Food Indus try to Support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Chronic Dis eas e Control  Strat egy

    2004年5月,第57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全球战略”(以下简称全球战略)。其目的是通过指导个人、社区、国家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促进和保护健康,减少与不健康饮食和缺乏体力活动有关的发病和死亡。
    全球战略的颁布,对促进各国人民的健康,控制日益增加的慢性病负担将会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对实施全球战略采取了积极的态度。目前卫生部正在组织制订“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中国战略”,作为食品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支持慢性病控制战略在中国的实施。为此,我们所有参加中国卫生部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策略食品企业圆桌会”的企业代表,一致提出以下倡议:
    1.希望政府在以促进公众健康为目标的公益性活动中,与企业建立合作的、伙伴的关系。
    2.食品企业在开发和向消费者提供适合中国国情、可负担得起的、健康的和有营养的新产品中负有重要的责任。
    3.积极支持并参与“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中国战略”的制定。
    4.根据“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中国战略”以及全球战略的总目标,努力促进健康饮食和体力活动在中国的开展。
    5.积极支持与“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的中国战略”制定有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活动,并愿意在政府和民间组织的合作中为科学研究、公众宣传教育和技术活动贡献力量。

“饮食、体力活动与健康策略”食品企业圆桌会

食品企业代表

2005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