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报站

Childhood Obesity Girls and Risk of Pediatric Multiple Sclerosis and Clinically Isolated Syndrome


Langer Gould A 等


Neurology, 2013,80(6):548-552.

美国有研究发现,近年来快速增长的儿童肥胖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女孩患上儿童多发性硬化症(MS)。2004-2010年间,研究人员调查了75名年龄在2-18岁之间患有儿童MS或临床孤立综合征(CIS)的儿童青少年,其中主要是年龄为11-18岁的女孩(n=41)。将这75名患儿与913097名未患MS或者CIS的儿童进行对照比较,依据不同年龄和性别儿童的体质指数(BMI)将研究对象分为体重正常组、超重组、中等肥胖组和极度肥胖组。研究发现,半数MS患儿为超重或肥胖,但未患MS的儿童超重或肥胖率为36%。研究结果显示患MS风险最高的是极度肥胖的女孩,她们的发病风险是正常体重女孩的4倍,是超重女孩的1.5倍,是中等肥胖女孩的1.8倍,但在男孩中并未发现有类似的关联。



(刘佳心张帆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