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报站

Childhood Tuberculosis and Malnutrition


Jaganath D, Mupere E.


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USA.


J Infect Dis. 2012;206(12):1809-15.2012年12月15日

全世界儿童营养不良和儿童结核的疾病负担很重,但是目前对这两者潜在相关性的机制研究为数不多。从现有研究成果来看,营养不良可以被当作结核病的一个预测因素,并且与结核病的不良结局有相关性。目前有些研究证据支持上述观点,包括维生素D受体基因型的作用、营养失调对机体免疫力的影响、营养不良儿童呼吸道感染,还有少数特别针对小儿结核和营养不良的研究。但是,营养补充剂对儿童结核病患者病程的显著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因此,现在急需进行儿童结核病的相关研究,特别是有关营养状况对结核病患病风险和病程的影响、营养补充剂是否可以改善结核病的临床结局及营养补充剂的疾病预防功效等方面。


(林双张帆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