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讨论的是有关八宝粥方面的问题。

  八宝粥的制作非常简单,只要把各种豆子、米、枣等放在一起煮就行了。可你们知道吗,八宝粥是营养最丰富的食品,这么多的豆子放在一起,它所含的蛋白质、糖分都很高;另外,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含量也非常的丰富,而且钾、镁、钠等含量都高于猪肉、鸡蛋甚至黄鱼呢。就拿绿豆举例吧,每100克绿豆所含的蛋白质是23.8克,而鸡肉为21.5克;热量是鸡肉的3倍,钙是鸡肉的7倍,铁是鸡肉的4.5倍,硫胺素是鸡肉的17倍。现在你们知道了吧,小小一碗八宝粥营养可是大大的哦。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八宝粥的历史可悠久呢,早在明朝朱元璋皇帝就采用基本同样的方法制作八宝粥了。不过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同学们的是八宝粥再好喝它也只是一种食品,同学们还要多吃肉、菜,千万别八宝粥喝上了瘾却忘了补充其他的营养;另外,八宝粥的制作也是一门学问,就象做任何事情一样也要付出劳动,你们在品尝八宝粥的香甜的同时可千万不要忘记帮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