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杂志达能营养信箱部分科学内容

“关注营养,关注健康”,今天我们讨论有关儿童不宜吃补品方面的问题。

  每位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既聪明又健康,所以他们是想尽办法为孩子们增加营养。但是不正常吃饭只靠补品来补充营养这样不行。其实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在食物中都有,只要你不挑食,食物品种多样就可以了。因为从营养学的观点来说,只要把普通食品按营养成分调配恰当就会得到对人体最高的补养,成为最好的补品。对儿童来讲不宜过多的吃补品,因为很多补品是为成人生产的,对儿童并不适合。合理使用补品应该要着眼在一般食物的食用上,因为日常食物中不同食物所含营养素的成分及数量各不相同,有些食物由于某些营养成分差异对人体便有特殊功用,只要我们注意日常生活中这些食物的合理安排,便可起到保持健康、增强体质的效果,用不着追求一些特殊的补品。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乱吃补品,而是引导他们不挑食,丰富他们的用餐品种,这样营养才能够搭配得合理,你们说是吗?

  专家提示:儿童不宜多吃补品,应以正常食物为主。